子非魚

自由行者
不畏风尘


愿做春风不等闲
犹化秋雨觅江南
——不问尘埃

紫云英
[ 现代·吴新宇 ]
天空飘过云朵,触不可及
理想只是一场紫色的梦幻
死亡与生存之间,隔的那张纸
就是土地
再没有什么奇迹
稻子和高粱足以托付
开花只是表达爱情的方式
无法抵达粮食的内心深处
我想,饥渴也是一些植物
把人类的心灵覆盖
装饰一种美丽。希望
总是在缺失的地方发生
这正是我的履历
填写在河流开始激动的时刻
我依旧平静
春天的风,使雨和阳光
具有同一种风度
树上长满了可以象征的东西
我读不懂
我只知道亮地一闪
那是我最后一次呻吟
猫、白云、落叶,次第走来
我在一条路上奔跑
花也不开了
有人喊我的名字,那是诗人
我没理会他,继续向前奔走
如果不及时赶到秋天
那将贻误我的一生

评论

热度(7)